02 July 2009

2009年7月22日中午 - 中國日全蝕

於2009年7月22日,將會上演一次世紀日全蝕!日全蝕持續時間最長達6分38秒。日全蝕帶由印度橫跨中國到達太平洋,將會經過人煙密集的長江流域地區。在中國境內亦可觀察到長達4-5分鐘的日全蝕。其日全蝕的持續時間之久令天文愛好者將其視之為不可不看的一次日全蝕。


(From : NASA Eclipse Web Site http://eclipse.gsfc.nasa.gov/eclipse.html)
上圖是日蝕時月影的動畫圖

日全蝕資料:
日期: 2009年7月22日 (三)
主要觀察地點: 印度、尼泊爾、不丹、孟加拉、中國、日本南方小島
本影接觸地面時間(U1): HKT 08:51:16.8(am)
本影離開地面時間(U4): HKT 12:19:26.5(pm)
最大日蝕點: Lat = 24°12.6'N、Long, =144°06.4'E (太平洋)
最長日蝕持續時間: 6分38.8秒 (註:不同地點的日蝕持續時間均不同)

轉載自天文園,按此瀏覽全編原文

0 comments:

持續踢波計劃

各位有興趣參與持續計劃的校友,填上簡單的聯絡資料,以便日後通知。

報名表:請按此處

持續計劃網頁
Facebook Group

PHY Basket

2011年正式成立,目的為提供更多籃球聚會予各屆物理系校友,成員將不定期相約於中大夏鼎基或其他場地,進行籃球活動或安排友賽。

Facebook Group: http://basketball.cupaa.org

  © Blogger template 'Neuronic'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