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2015

物理系校友會-劏房探訪義工活動


劏房,在官方又叫做「分間樓宇單位」,一個近間年在新聞上經常聽到的詞語,不少基層市民,甚至大學畢業生,都要以劏房來解決住屋需要,隨時面對加租、迫遷,甚至火災的威脅,基本的住屋權得不到保障。根據政府2013年「長遠房屋策略」的諮詢文件,香港的劏房數目達到66,900間,估算居住人數達171,300人。究竟劏房住戶的實際生活環境如何,平時面對着什麼問題,他們又有什麼需要?對於這個可能和大家都切身的問題,物理系校友會將會連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舉辦義工探訪活動,探訪觀塘的劏房居民,送上大家的關懷,了解他們的需要。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15年6月13日(六)
時間:9:30 am
地點:觀塘翠屛道3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八樓
義工名額:20人

活動詳情
9:30 集合
9:30 - 10:00 簡介
10:00 - 12:00 出發探訪居住劏房的居民,約25戶
12:00 - 13:00 檢討和分享

如有疑問,歡迎聯絡校友會幹事鄭家榮(kawing@cupaa.org)。

報名:http://subdivide.cupaa.org/

0 comments:

持續踢波計劃

各位有興趣參與持續計劃的校友,填上簡單的聯絡資料,以便日後通知。

報名表:請按此處

持續計劃網頁
Facebook Group

PHY Basket

2011年正式成立,目的為提供更多籃球聚會予各屆物理系校友,成員將不定期相約於中大夏鼎基或其他場地,進行籃球活動或安排友賽。

Facebook Group: http://basketball.cupaa.org

  © Blogger template 'Neuronic'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