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6

重力波講座

2016年2月,美國LIGO宣佈實驗已成功測量重力波 (Gravitational Wave);有幸本會今次邀請得到中大物理系黎冠峰教授為發現進行分享,於蒙民偉樓舉辦講座。


黎教授一直有份參與LIGO 項目,在講座中分享了重力波的理論,測量方法,未來的方向等,讓各屆校友對今次的發現有更多的了解。


黎教授亦為物理系學生建立對美國參與相關研究的項目,去年就已派出第一位本科生,希望日後有更多學生有機會參與。


畢業多年,校友都顯得很興奮,在場不斷發問和討論。如果希望了解更多關於LIGO對重力波的發現,可於中大視野重溫黎教授早期的講座 - 愛因斯坦的信使:探視宇宙的新窗戶

0 comments:

持續踢波計劃

各位有興趣參與持續計劃的校友,填上簡單的聯絡資料,以便日後通知。

報名表:請按此處

持續計劃網頁
Facebook Group

PHY Basket

2011年正式成立,目的為提供更多籃球聚會予各屆物理系校友,成員將不定期相約於中大夏鼎基或其他場地,進行籃球活動或安排友賽。

Facebook Group: http://basketball.cupaa.org

  © Blogger template 'Neuronic'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