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8

週年聚餐前聚 - 輕鬆講座

今年週年聚餐正式開始前,將舉辦一個輕鬆講座,主題為”2008物理大事回顧”,並由朱明中教授主講,當中亦會提及可能大家都有聽聞的LHC - the Large Hadron Collider。

前言 - 朱明中教授:
”2008年標誌着大型强子對撞機(LHC)的落成。科學家將在這個有史以來最昂貴的科研設施進行一系列的實驗,搜尋希格斯粒子(Higgs particle)、超對稱(Supersymmetry)的證據、多餘空間維度(Extra Dimensions)、及夸克物質(quark matter)等,這些粒子物理學最基礎的研究,很可能突破人類對微觀世界認知的極限,揭開物理學的新一頁。2008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亦對粒子物理學的對稱破壞(Symmetry Breaking)理論予以肯定。物理學在基本粒子之外的其它領域,亦有蓬勃發展。 ... ”

都唔係好明?或者,換過再輕鬆點的方式,大家睇返個LHC MTV吧:

週年聚餐 及 輕鬆講座
日期:2009年1月3日 (六)
時間:16:30 - 21:30
地點:祟基教職員餐廳 - 紫荊閣
報名及詳情:http://adreg.cupaa.org

1 comments:

Trevor 20 August 2011 at 03:11  

The Large Hadron Rap video is awesome! Thanks for posting, I am going to pass it on.

Thanks!
Trevor, writer & searcher @
http://energywandsreview.com

持續踢波計劃

各位有興趣參與持續計劃的校友,填上簡單的聯絡資料,以便日後通知。

報名表:請按此處

持續計劃網頁
Facebook Group

PHY Basket

2011年正式成立,目的為提供更多籃球聚會予各屆物理系校友,成員將不定期相約於中大夏鼎基或其他場地,進行籃球活動或安排友賽。

Facebook Group: http://basketball.cupaa.org

  © Blogger template 'Neuronic'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