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ust 2011

物理系校友會 致香港報業評議會的投訴信

物理系校友會已正式向香港報業評議會,就日前蘋果日報違反傳媒專業操守之報道作出投訴,以下為投訴原文。
本會同時向香港記者協會作出投訴,並會繼續跟進事件。

投訴報刋資料
報刋名稱: 蘋果日報
出版日期: 16/08/2011

投訴內容:
蘋果日報於16/08/2011以頭條刊登題為「中大迎新營玩死女生 作家之女留遺書跳樓亡」的一篇報導。蘋果日報在報導中提及「警方懷疑天蔚自殺與迎新營活動有關,事後聯絡到活動搞手了解,調查後相信案件無可疑。」和「事後警員在單位內撿獲一封遺書,內容大意稱『我要走啦』,但未有提及輕生原因。」,由此可見,在記者採訪時,不論從客觀的事實或是警方初步的調查,沒有任何一方能確實死者輕生的原因。令人遺憾的是蘋果日報在該篇報導卻以絕對肯定的語調,以「中大迎新營玩死女生」為題報導此事,嚴厲指摘中大迎新營是導致死者輕生的原因,並在報導末段以斷章取義的方式,利用昔日或其他迎新營活動的負面報導來抹黑中大物理系學生,意圖煽動讀者對於迎新營的憤怒情緒。此舉不但沒有事實根據,罔顧傳媒職業操守,嚴重傷害中文大學的聲譽,也讓籌備迎新活動的學生帶來不必要的壓力。本會對此嘩眾取竉、背棄事實的煽情報導深感不滿,現正式作出投訴,盼貴 會能予以協助,以正視聽,亦希望貴 會能夠對蘋果日報作出公開譴責,要求蘋果日報就此誤導公眾的煽情標題於報章中向死者家屬、香港中文大學及負責籌備迎新營的學生組織公開道歉。敬盼賜覆。

持續踢波計劃

各位有興趣參與持續計劃的校友,填上簡單的聯絡資料,以便日後通知。

報名表:請按此處

持續計劃網頁
Facebook Group

PHY Basket

2011年正式成立,目的為提供更多籃球聚會予各屆物理系校友,成員將不定期相約於中大夏鼎基或其他場地,進行籃球活動或安排友賽。

Facebook Group: http://basketball.cupaa.org

  © Blogger template 'Neuronic'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